住房收費

依入住房型及住院時間(長期、短期及喘息)及其他醫療或照顧需求收費


Q: 如果我的家人要入住親親養護中心,那麼長期或短期的收費標準各是?
本院共計有: 六人房、五人房ˋ 四人房、三人房型、二人房型、VIP單人房和隔離房。每人生理狀況及所需要的護理服務技術及照護等級不同,故 即使兩位患者選擇相同的房型,但是因為兩人的病理狀況不 同,照護費也會有差異,如若您有費用方面或其他的問題,請 電洽敝院主任,將詳細為您解說。
 
 
Q: 自費耗材的範圍有哪些?
自費耗材: 尿片、看護墊、抽痰管、衛生紙、濕紙巾、乳膠無菌手套、 血糖試紙、氧氣使用、海綿潔牙棒…等 。視患者本身狀況需要,可能發生的醫療耗材費用,包含棉枝、紗布、化痰時所使用的蒸餾水等 。依實際用量計價。各項醫療服務,如導管照護、傷口照護、肺部照護或使用特殊材料時,依本院訂定之價格繳費。


Q: 如果我的家人住院時親親養護中心會再收取任何費用嗎?
只要您的家人是因為疾病前往醫院住院時,我們將停止收費,待您的家人治療完成後轉回敝院後才繼續收費。唯,轉院過程中的「來回救護車資」需家屬自付。



Q: 如果我的家人入住親親養護中心,以後若有需要去醫院回診,親親養護中心會派人陪同回診嗎?
我們的護理及照護工作基本上只限於在院內,平時院內固定有特約醫師巡診。如果您的家人有需要到其他的醫院或科別回診,那需要您或其他家人抽空來帶患者去醫院;但若您真的抽不出時間,我們可安排特別護士或護工帶去回診(特別護士收費半天1500 元,特別護工收費請來電諮詢,來回救護車1200元或計程車資另計)



Q: 如果我的家人入住親親養護中心,以後若因病況改變需要到醫院接受住院治療,親親會派人照顧嗎?
若您的家人離開敝院前往醫院住院,我們是暫停收費的狀 態,因此在醫院發生的所有的費用都需您自己負擔。由於敝院的工作範圍也僅限於院內,因此我們無法派員到醫院照顧患者,須由您自行請看護照顧。本院也可以為您安排特約護工。